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久违的味道

昨天下午,因为一朵科技云
我们聚集在eric 的办公室
Jenny、 Alex
帝璁原本是来找我们吃饭
也被我们拉上天
渡过一个天马行空的下午

脑力激荡是很过瘾的
昨天帝璁难得轻松
与alex 一唱一和
两人福建话、华语一起来
唱作俱佳
让我们度过一个捧腹大笑的下午

接着帝璁请我们到桥北路的小贩中心吃卤面
这小贩中心印象中只来过一次
是白天
没想到夜晚的它还真热闹
除了卤面、虾面还有云吞面
各有各的拥护者

看着云吞面摊那草绳扎起来的菜心
还真有古早味

这里的小贩都是上了年纪的大叔大婶
连卖饮料摊都是我们童年喝的仙草水、燕窝水、
黄梨水

这年头大家谁还那么费神煮这些饮料
汽水一罐1.30 ,好赚头、又方便
难得这里还有人愿意做这些“费神”的事儿
我特别买了仙草水
哇!大大一杯8角钱
还用健康的黑糖

我对着操着中国口音的女摊主说
你下重本哦
她腼腆地说:你识货。有些顾客还怪我不用白糖
喝了一辈子的仙草水,哪有人用黑糖?!

这摊仙草很有嚼劲,还有淡淡的仙草香
我想起小时候一个挑着卖仙草的阿伯
那味觉的记忆回来了

聊到深夜十一点多,口都干了
我和alex 各买了一杯久违的燕窝水
当然是假燕窝啦
Alex 说小时候在戏棚下才喝得到燕窝水
我说我们家从前也卖燕窝水
我最怕的就是需要挑洗那些石头燕
一洗就是两个小时
因为是种树脂,浸在水中就会膨胀
夹杂着树枝碎枝需一一挑出来
很费眼力
真是苦差事
现在想起来还会打冷颤
讲求效率的今天
谁还干这种事
不由得向这两摊饮料摊的摊主致敬

感谢帝璁的引介
不只请我们吃
还亲自为我们服务
最受欢迎电台DJ这样招呼我们
羡煞多少听众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