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忘不了的眼神

星期三是个湿漉漉的下午
但是我还是来到cineleisure orchard
买了票时间还早
我决定找个cafe
最后来到到处都有的toast box

坐在对面的是一对年轻的男女
他们正在听一位比他们年长的男士说话
两人的眼神吸引了我
那种坚毅、充满正气的眼神
让我不自觉地紧盯着他们
甚至有种冲动
想走过去问那位说话的男士
你到底对他们说了什么?
怎么可以让他们眼中有光
而且是一种坚定的光

现在的人眼神涣散
好久好久没看到这么澄净的眼睛
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小时候写文章常写眼睛是灵魂之窗
那时都是为写而写
今天我仿佛突然明白为何人们如此形容眼睛

涣散的眼神仿佛是漂泊的灵魂
而他们的眼神肯定是能安身立命的灵魂

离开前,我还是情不自禁看多一眼
两个有光的生命体
愿你们点燃更多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