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外面的世界

上個週末看中國好聲音
其中一組參賽者導師齊秦為他們選了「外面的世界」

不知道為甚麼
一聽就彷彿看到王祖賢
這首歌應該是寫給她的吧

在很久很久以前
我擁有你你擁有我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離開我去遠空翱翔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無奈
當你覺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會在這裡衷心地祝福你

每當夕陽西沉的時候
我總是在這裡盼望你
天空中雖然下著雨
我依然等待你的歸期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無奈
當你覺得外面的世界很無奈
我還在這裡耐心地等著你

多年以後聽這首歌
特別感動
雖然兩人最終沒有走在一起
但是是兩人這一世很美的情緣
現在誰也不必等
誰沒有誰依然可以過得很好

如果你現在因為沒有了誰過不下去
不妨想想他們

今天的齊秦很澄浄
蓬鬆的長髮沒了
換來整齊的短髪
永遠只是T恤
看他在中國好聲音
總是那麼淡泊
過去一切的炫麗浪漫
只為今日的淡泊
而我更喜歡今天的他
沒有星味的齊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