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看見台灣 看見什麼

下午一個人跑去看了電影「看見台灣」
彷彿坐著直升機俯瞰台灣
看台灣的山河大地
看台灣的美麗與哀愁

沒有血淋淋的畫面
但是看完後心在淌血

走出電影院
看到兩位稚氣的男女生
扮大人口裡叼了煙
吞雲吐霧
我下意識的避開
然後迎面來了個把頭髮染得七彩的女生
我看著這新的一代
突然想逃

進入地鐵站
熙來攘往的人群
竟然看到熟悉的臉孔
不想說話,真的連寒暄都免了
我匆忙走過,慶幸對方沒發現自己

我不知道我們每天在忙什麼
怎麼會愚昧到忙著傷害地球
傷害自己

朋友問我電影如何
我只想說自己去看吧!
只要一個人請一個人看
也許可以減緩地球敗壞的程度吧

別以為這是台灣人的事
你我可能都是共犯

齊柏林 你的心淌了多少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