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素蠔油是wonder ?

自从改吃蛋奶素之后,舌头越来越敏感
重口味的食物常让我退避三舍
反倒是一些简单的食物
让我的肠胃有一种平和的感觉

很多廚師靠著一瓶素蠔油走天下
小販中心姑且不說
那天媒體公司請吃商業飯
特別為我安排素食
第二道菜後
舌頭只剩下一個味道-蠔油味
那餐館還是集團最高檔的餐館
裝修講究
擺設講究
走入廂房前還要進入一條燈光暗淡的走道
不知為甚麼
感覺像在KTV
本來吃飯最重要的食材反倒是其次了
那一餐飯吃了兩個小時
還有個專人伺候一桌7個人
但是不知為甚麼
連茶涼了要換杯熱的
這頭說連聲說好
走開了就忘了
那餐飯吃了兩個多小時
只有飽沒有滿足感

隨後去剪片
到了8點多我一直催著剪輯師Eric
收工收工
去吃能讓我的胃平和的食物
愛心素
$4.50 的芋頭飯
有燙得翠綠的芥蘭菜
一條自製的五香
還有一碗湯
重要的是所有食材沒有素蠔油!
所以不要以為貴才有好料
是那個煮的人的心才是關鍵
所以這攤素食攤叫愛心素
吃得出來的愛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