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百香果

                  

种了近半年的百香果终于开始有花苞了

                                                         然后在上星期四的晚上,它悄悄绽放了

                                                         而且是绽放到极致,一点也不保留

                                                         花心都让你看得清清楚楚,这样的诚意怎不教人感动
                                                     但是就是一个晚上,就是一个晚上
                                                     隔天,花儿开是回收到宛如花苞的含蓄
                                                     因为... 它有更重要的使命需要完成
                                                     传宗接代
                                                     很庆幸自己没有错过它的生命过程


                                             不是每一朵花都会结果。第一朵花在收缩后
                                             整个脱落,让人心疼。
                                             今天中午吃完饭,第二朵在我不敢有太大的期望下
                                             送给我的礼物~青色的果皮成形了
                                             .... 结果了。

                                           我喜欢拍摄植物的生长过程再与朋友分享
                                           朋友问我种了多久才结果,我说近一年
                                           她说:那算了,我去菜市场买
                                         
                                           那怎么一样呢? 慢,让我看到生命的细腻
                                           种,绝对不只是满足口腹之欲

                                           在此,再次感谢林老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